发表日期:2011年8月1日  共浏览10702 次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农工党咸阳市委员会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关于切实保障公众食品安全的提案

现状

近年来,随着食品药品行政监督部门不断加大执法力度,我市的食品安全工作有了很大的提高。但由于部分食品生产厂商和销售人员的法律意识淡薄,唯利是图;食品生产、加工、储存容易受二次污染;现有执法力量不足、执法机制不够完善等等问题,我市的食品安全形式仍然十分严峻,食品安全工作仍然存在诸多问题,严重危害了民众的生命健康。

建议:

市政府出台相关规定,建立市场准入制度,在全市的各农贸市场(包括菜市场)设立食品检查点,凡是进场交易的食品必须先经过抽检,在确认合格、安全后发给证书,然后准予进场交易。对抽检不合格的食品一律予以销毁,不得进场交易。这样做一方面可以完全杜绝不安全食品进场交易,另一方面也可以使老百姓放心食用,甚至当老百姓对市场上销售的某一食品是否安虑时,还可以当场送检。关于检查点的设立可以采取两种方式:

1、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作为全市的食品药品行政主管部门,由该局派驻人员直接操控,组织实施,经费直接由政府财政支出。

  2、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牵头组织和人员培训,利用生猪屠宰检疫队伍的人力资源,或与原有的生猪屠宰检疫队伍合并,设立联合检疫、检查点,负责实施。人员经费可以由政府财政支付一部分,另一部分通过有偿收费解决。在目前由于力量和经费的不足,可以先在市区的主要农贸市场和菜市场进行试点,在取得成功经验后,全面实施。

 

 

 

 

 

 


上一篇:关于医疗卫生改革有关问题的提案
下一篇:关于建立医疗卫生监督网络的提案


·专题1信息无

·专题2信息无
 
 · 余敬安书画欣赏 [15749]
 · 关于我市社区卫生事业发展的 [13883]
 · 如何防治胆石症 [13508]
 · 你 好 ,春 天 [13475]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评论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