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1年8月9日  共浏览3319 次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李金虎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市级民主党派突出四个重点扎实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

    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必然要求,是实现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我个人认为,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必须突出以下四个重点: 
 
  一是牢牢把握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主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在长期革命斗争实践中,历经艰辛探索而逐步开辟出来的,是一条实现中国繁荣富强和中国人民幸福安康的正确道路。因此,各民主党派必须把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教育、引导广大党派成员,始终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不断巩固中国共产党和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坚定性。

    二是始终坚持以领导班子和骨干队伍建设为重点。要始终把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作为贯穿自身建设的一条红线,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把自身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要针对领导班子和骨干队伍的现状,着力提高理论水平,增强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着力提高政治水平,善于从全局观察和判断形势,抓大事、议大事;着力提高领导水平,增强带领广大成员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能力;着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自觉承担起参政党的历史使命,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积极作用。

    三是紧紧围绕履行参政党的职能开展活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要同履行参政党职能,充分发挥作用有机结合起来,以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推动参政党职能的更好履行,以参政党作用的发挥来体现学习教育活动的效果。在新形势下要把如何更好地为发展第一要务服务,作为学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要围绕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切实把广大成员的智慧集中起来,积极性调动起来,注重调查研究,不断研究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情况,积极参政议政;注重协调关系,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积极化解矛盾,努力开创参政议政、维护民主团结、生动活泼、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

    四是着力塑造良好的民主党派形象。要强化凝聚力,尤其是各民主党派的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贴近党员,带头贴近群众,虚怀若谷,从善如流,乐于并虚心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善于和同志们合作共事,形成干事、创业、为民的强大合力。要强化亲和力,党派成员要对事业充满激情和热情,敬业、精业、乐业、创业,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干一流工作,创一流业绩。要强化影响力,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围绕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进步建言献策,通过深入细致的调研视察,撰写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等形式,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以良好的言行影响群众,树立起民主党派的良好形象。


上一篇:浅谈如何发挥民主党派在政协中的作用
下一篇:农工党咸阳市委会参加市级统战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专题1信息无

·专题2信息无
 
 · 余敬安书画欣赏 [15732]
 · 关于我市社区卫生事业发展的 [13862]
 · 如何防治胆石症 [13487]
 · 你 好 ,春 天 [13450]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评论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