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1年8月4日  共浏览3205 次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赵昌华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浅谈如何不断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人民政协是我们党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统一战线理论、政党理论和民主政治理论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伟大创造。在咸阳,人民政协是我们党领导咸阳人民进行大规模社会主义建设、反对分裂、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组织力量。当前,咸阳各级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政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部署,不断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形成了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面配合的良好局面,有力地促进了咸阳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各级政协组织在同级党委的领导和上级政协的指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促进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责任,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为咸阳进行一个转折点、两个里程碑的光辉实践,进入历史上发展和稳定的最好时期,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新的形势下,全面加强人民政协工作,对于建设小康咸阳、文明咸阳、和谐咸阳具有重要意义,是又好又快地推进咸阳跨越式发展的需要,是促进咸阳长治久安的需要,是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需要。咸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全面建设小康咸阳、文明咸阳、和谐咸阳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人民政协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代表性强、团结面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范围广泛的优势,不断把咸阳政协工作推向前进。

 全面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就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咸阳进一步实施十一五规划,顺利实现全面建设小康咸阳、文明咸阳、和谐咸阳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咸阳政协工作,必须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咸阳市委《实施意见》提出的人民政协在新世纪新阶段的主要任务,坚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始终把推动各界人士自觉做到三个坚持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根本政治任务;始终把反对分裂、维护稳定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政治责任;始终把促进咸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始终把加强民族团结、推进和谐咸阳建设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重大使命;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坚实基础,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把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推进小康咸阳、文明咸阳、和谐咸阳建设而共同奋斗。

全面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就是要切实加强和完善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促进人民政协事业不断有新发展。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是做好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和重要条件。各级党委要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政治上关心、组织上保证、工作上支持,更加充分地发挥人民政协的作用。要把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作为各级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重要任务。要大力支持各级政协积极履行职能,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创造重视、支持人民政协工作的良好局面。

 全面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就是要大力支持人民政协工作,为进一步提高政协工作水平营造有利条件。各级党委、政府要支持、配合各级政协组织依法履行职能,进一步畅通联系渠道,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充分发挥各族各界人士的特殊作用,形成促进发展、维护稳定的强大合力。

群策奏强音,同心绘蓝图。咸阳正处于奋力推进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人民政协事业充满希望,大有可为。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谱写人民政协事业的新篇章,为建设团结、民主、富裕、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咸阳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浅论民主党派政治交接的政治特性、社会功能和实践运作
下一篇:浅谈如何发挥民主党派在政协中的作用


·专题1信息无

·专题2信息无
 
 · 余敬安书画欣赏 [15756]
 · 关于我市社区卫生事业发展的 [13886]
 · 如何防治胆石症 [13510]
 · 你 好 ,春 天 [13476]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评论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