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1年7月27日  共浏览1842 次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李积敏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关于尽快建立我市政协信息化办公系统的建议

 电子政务是政府工作的需求和发展趋势,随着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坚持以人为本,以创建和谐社会为目标,大力推进社会公共服务和电子政务建设,努力打造一个廉洁、勤政、务实、高效和公众满意的阳光行政氛围是发展的必然。

 政协信息化是国家信息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我市政协尚没有自己的网站,信息化系统也未建立起来。为此,我建议尽快建立我市政协信息化办公系统。

 ⒈建立政协咸阳市委员会网站。

 ⒉建立咸阳市政协网上提案办公系统。提案办公系统可分为政协提案网上后台维护、委员提交提案、提案委员会处理提案、承办单位办理提案、提案统计5个子系统。政协委员们可以直接利用互联网提交提案,承办单位直接在网上对政协委员答复提案、征询意见。负责提案处理的政府部门可在网上直接下载提案,当完成办理工作后,通过网上直接回复办理结果。政协提案办理实现网上受理、网上交办、网上答复、网上反馈。

 网上办公系统的建立,节省了提案办理时间,也为委员和市民查看提案及提案办理情况提供了方便。同时,提案委员会在网上对提案进行审查、登记、分类、编号、统计、分发到各承办单位办理,将极大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推进政府政务公开和电子政务。

 ⒊加强电子政务的顶层设计,推进政协部门的办公自动化、网络化和电子化,全面实现信息共享,在政协机关之间、政协与政府之间、政协与社会之间,建立网络化、电子化的信息沟通渠道,加快政协管理模式和服务方式的创新,提高政协的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⒋政协的信息化发展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克服认识障碍,解决推进政协信息化过程中的动力问题,提高办公自动化使用操作水平。摒弃有了网站和办公系统等信息化基础设施就完成了信息化的错误观念。必须建立健全运用网络平台,创新政协工作的制度,保证政协信息化的健康发展。政协的信息化系统不仅要建起来,还要很好的用起来。要使信息化工作在为政协履行职能服务、扩大人民政协的对外宣传和交往、密切与委员的沟通联系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同时也为政协机关提高工作效率和办公质量创造更好的条件。


上一篇:建议增加14路副线公交车
下一篇:关于在我市大中专院校推行食品卫生义务检查员制度的建议


·专题1信息无

·专题2信息无
 
 · 余敬安书画欣赏 [15750]
 · 关于我市社区卫生事业发展的 [13883]
 · 如何防治胆石症 [13508]
 · 你 好 ,春 天 [13475]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评论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