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1年7月27日  共浏览11900 次   出处:本站原创  作者:李积敏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建议增加14路副线公交车

 文林路位于我市北郊,全路东西横贯秦渭两区。在文林路两旁,有咸阳师院、能源学院、邮电学院、财经学院等高等院校林立,还有中铁20局医院、铁三处医院等诸多单位,以及5个大型居民小区。常住人口十余万人。

目前,文林路开通有一路“20路公交车”,起点咸阳师院,途经氮肥厂、七厂,向西终至(西郊)留印村。文林路地区居住的人员到市中心、火车站不方便。特别是文林路上高校多,学生到市中心、火车站频次高,更突出极不方便之特点。

通过调查,现建议增加14路副线公交车(副14路公交线)。

目前,“14路公交车”的路线是:(北郊)起点北上召,途经南上召、高干渠、苏家寨、氮肥厂、财经学院(实际和氮肥厂是一个站),终至(东郊)邮讯运输公司。

建议增加的14路副线公交车,(北郊)起点改到咸阳师院,增加咸阳师院、中铁20局医院、文林路什字、铁三处医院、能源学院、邮电学院、财院(此站设置在财院门口)等七个站点,接下来是氮肥厂站,以后路线不变。

增设的“副14路公交车”有以下优点及特点:

⒈整个“14路公交车”服务覆盖面增大,服务人口增加十万余人。

⒉给文林路地区居住、工作、学习的人员,到市中心、火车站提供了便利。

⒊文林路上高校多,学生出行频繁,只有一路“20路公交车”,常显交通人员拥堵。增设“副14路公交车”后,可缓解这种人员交通拥堵状况。

⒋增线过程简单,只是将“14路公交车”三分之一的车辆调整到副14路路线上运营,即可满足需要。站点也不须重新建设,在原“26路公交车站”站牌上共增加14个“副14路公交车”标牌即可,成本很小,极具可操作性。

⒌增线调整车辆后,“14路公交车”路线上乘客出行不会受到影响。因“26路公交车”是为缓解“14路公交车”需要而设置的,目前“26路公交车” 乘客并不饱和。增线调整车辆后,“26路公交车” 乘客将增加,这样也避免了资源的严重浪费。


上一篇:关于加强我市居民用天然气安全检查及维修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尽快建立我市政协信息化办公系统的建议


·专题1信息无

·专题2信息无
 
 · 余敬安书画欣赏 [15759]
 · 关于我市社区卫生事业发展的 [13887]
 · 如何防治胆石症 [13511]
 · 你 好 ,春 天 [13478]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评论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