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日期:2012年1月11日  共浏览3212 次    作者:李芳萍    字体颜色:    【字体:放大 正常 缩小】 

一生的追求 无悔的选择


我出生在一个教师世家,爷爷和父亲都是中学教师,父亲还是一位党员。受父亲的影响,我从小就对党组织有一份热切的期盼向往。小时候家里很穷,我们经常挨饿,但父亲还是会拿出家里仅有的馒头送给村上比我们更困难的人,当我质问父亲时,他总会坚决的说,我是一名党员。凡村里有什么大事小情,他都会积极参与、响应号召,因为“党员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在我幼小的心灵中,我朦胧地意识到党员就像观世音菩萨一样能解危扶困,帮助弱小,普度众生。

  初中毕业后我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彬县师范学校。师范的校园丰富多彩,同学们都在努力实现着自己的人生梦想,我也在知识的海洋中自由徜徉。但在闲暇之余,总感觉有一份失落。师范毕业后我被分配到彬县城关小学任教,每天工作勤勤恳恳,不敢有丝毫懈怠,因为我知道,只有干出一番事业才能得到党组织的认可。在几年的教师生涯中,我先后被评为创佳个人、学科带头人、县级优秀教师、县级教学能手,并于2008年秋响应上级号召,积极去全县最偏僻的山区小学底店乡中心小学支教,经过一年时间的努力,使该校数学科教学成绩由全县的倒数第一名跃居为全县第二名,受到县教育局和学校的表彰奖励。功夫不负有心人。2008年的一天,农工党彬县支部主委衡冲找到了我,问我想不想成为一名农工党党员。刹那间,我热血沸腾,几十年来,一颗漂泊的心终于回家了。衡主委是彬县中医医院的副院长,虽然每天工作繁忙辛苦,但他满腔热情、礼贤下士、平易近人的高尚人格深深打动了我,我内心有一种深切的期盼,要成为衡主委那样一位可亲可敬的农工党党员20097月,我终于梦想成真,光荣加入了中国农工民主党,有幸成为一名农工党党员,从此,我多了一个发展平台,多了许多学习的机会,多了许多良师益友。我要在这个岗位上努力书写我的人生新篇章。

这一年,是我真正走进农工党生活的一年。我了解了农工党自革命先烈邓演达193089日创立至今走过的辉煌历程,在民主革命时期为新中国的创建立下了丰功伟绩,在新中国建立后她继续发挥作用,在今天已经是我国民主政体中的重要一员。作为重要的参政党之一,为我国的民主进步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这一年开始,我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都在悄然发生变化,无论是20104月的“全县党外人士暨统战干部培训班”学习,还是201010月陕西社会主义学院的“党员骨干培训”,都让我的灵魂接受了一次次的洗礼,我学会了用积极乐观的心态看待事物,学会了深入分析理性思考问题,培养了我应对困难的能力。也是从这一年开始,我逐渐走出了个人的小圈子,走向了社会,开始关注各种人群的生活状况,关心他们的所思所想,使从小在一帆风顺经历下成长的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作为一名新党员,我对自己各方面都有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不但要当教育行业的排头兵,而且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处处以老党员为榜样,向老同志学习,利用自己年轻的优势多付出些业余时间来做好支部的工作,每天奔波于支部、统战部、学校之间,辛苦而又充实,并且自己在工作的过程中也得到了锻炼和提高,撰写的《赴井冈山、韶山等地学习考察体会》编入《彬县统战调研资料汇编》。

在我的成长的历程中最重要的一次经历就是201010月的陕西社会主义学院的党员骨干培训,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几天,但我却收获颇丰,受益匪浅,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的形势和任务,理解了我国政党制度的优越性和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更加明确我们每一个农工党党员,都有自己的历史使命,除了要做好本职工作以外,还要发挥参政议政的作用,积极反应社情民意,为和谐社会的建设服务。这一次学习让我更受感染的是各位领导身上所体现的人格魅力,我被他们的敬业精神所感动,更被他们关注民生、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操所感召。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体会到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肩上的责任,在当前历史背景下,在传授知识的同时一定要对学生进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教育,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和理想教育,使他们成长为具有鲜活生命力的新世纪接班人。

今年九月份,我又有幸成为“国培计划”2011年陕西农村骨干教师置换脱产研修项目的一名学员,在美丽的骊山脚下——陕西省小学教师培训基地,参加小学数学专业研修,作为一名有着20年教龄的教师,我将主动把这次培训的成果带回单位,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作用,积极示范,大胆引领,立足本职,再立新功。更令我激动的是,今年12月,我被党组织推荐为彬县第十二届政协委员,我深深地意识到:这不仅仅是喜悦,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农工党,我一生的追求,我梦想开始的地方。我将以积极地心态,饱满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党的工作中去,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追求与梦想。

 



上一篇:
下一篇:


·专题1信息无

·专题2信息无
 
 · 余敬安书画欣赏 [15732]
 · 关于我市社区卫生事业发展的 [13862]
 · 如何防治胆石症 [13487]
 · 你 好 ,春 天 [13450]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相关评论无